复工复产|漯河郾城区“四轮驱动”全力助推带贫企业开工生产

2020年02月28日13: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防疫不忘保发展!连日来,漯河市郾城区多措并举,全力助推带贫企业开工生产。目前,全区已有12家带贫企业和产业扶贫基地复工复产。1275名贫困劳动力实现节后就业,其中外出务工316人,本地就业959人。

摸清底数,做好“统计”定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驻村帮扶、结对帮扶全覆盖的优势,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全面摸底收集贫困劳动力返乡数量、就业返岗意愿、外出务工意向等信息,建立转移就业服务台账,根据排查台账“因需施策”“因人施策”,积极帮助有意愿就业却因疫情无法外出的人员积极对接就业岗位。

贴心服务,搞好“帮扶”稳民心。抢抓省内外企业复工复产最佳时机,主动和企业对接,及时收集发布企业复产复工时间安排和用工信息,指定专人对接,全力确保企业的用工需求。印制《外出务工、上岗人员疫情防控指南》,及时对返岗人员近期内活动轨迹、身体状况等一一进行核实,并统一办理健康证明。

解决难点,全力“对接”解企难。协助本地带贫企业调配购买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尽可能满足开工需求;针对外出务工人员,积极与外地企业联系对接,协调返岗专车,实现“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安全有序返岗就业。2月25日,郾城区举行2020年农民工返岗务工集中欢送仪式,为集中返岗就业的务工人员送行,全面拉开全区疫情防控期间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就业的序幕。

统筹兼顾,线上“行动”促发展。对于不具备复工条件的人员,通过开展“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给其提供岗位需求和求职信息,让求职者和用人单位进行线上对接洽谈。同时,积极引导贫困劳动力积极参与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切实提升就业技能。(田明杰 张帆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