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 平桥区屈守训:老兵退伍不退“疫”,后勤保障暖人心

2020年02月28日15: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即便脱下军装,那份信念和勇敢也还镌刻在他们心中。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来自各行各业的退伍老兵纷纷挺身而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洋河镇政府工作人员中就有这么一名老兵,他吃苦耐劳,却默默无闻;他言语不多,却说到做到。他就是曾在新疆服兵役13年、现任镇政府报账员的老兵——屈守训。

作为洋河镇政府报账员,他毅然投身到抗“疫”一线,主动承担起后勤保障的所有工作。他冒着自己被感染的风险,一个电话一个电话的联系,一家一家地跑,最终采购到了73个喇叭,定做了47块版面、660条标语,为洋河镇疫情防控的宣传立下了汗马功劳。疫情防控期间,气温骤降,一线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急需取暖物资,他又多方联系、人托人的找到货源,采购到70余套迷彩棉衣、2000多斤木炭等急需物资。党政办每次通知大伙儿领取物资时,没有人知道他到底打了多少电话、跑了多少店面才采购到所需物资,只知道他一天到晚地在忙碌着……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很少回家,迫不得已回趟家也是拿上换洗的衣服匆匆就走。家人看他忙碌的身影、两鬓斑白的头发,既心疼又无奈,知道改变不了他的决定,只能进行劝说,“老屈啊!都快退休的人了,别这么拼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啊!”他总会自豪地说:“虽然年纪大了,但在关键时刻咱不会掉链子,全力以赴解决好一线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安心心工作,我心里才踏实!”

作为报账员,严格按要求做到了防疫物资“入库有账目、出库有签字、消耗有记录”。先后把从区防疫站领取和爱心人士捐赠的30余万元口罩、消毒液、食品、水果等物资一一登记入库,又一件一件的分配给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既确保一线防控人员的自身安全,又保证了全镇防控工作高效、专业的有序推进。

疫情当前,温暖在心,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退役不退志、退伍不退色”的军人本色。(薛小磊 周翠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