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退伍军人:退役不退志 防“疫”当先锋

2020年02月28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淅川县一大批退役军人心系群众,敢于担当,主动参与,坚守在各个卡点上,让军人的本色闪耀在疫情防控的一线。

侯丰朝——当兵是好汉 退役当标杆

侯丰朝是淅川县商圣街道顺风社区一组组长,虽然已是年近花甲,但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他顾全大局,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退伍军人“若有战召 必回”的精神,积极投身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从1月26日疫情爆发至今,始终坚持在抗疫一线。

他身先士卒、实地了解情况,首先与各个小区保安及物业沟通了解整个小区住户基本情况,排查湖北回乡人员,确保湖北返乡人员不漏一户、一人;并亲自入户摸排、劝导回乡无发热病人自行居家隔离,向小区居民宣传“戴口罩、勤洗手、无事不要外出”,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辛苦了,你们自己也要做好防护措施,千万注意安全!”“我们会自觉在家里,请你们放心!”。在摸排走访中,群众一句句温暖的话语,让侯丰朝感动,他也以实际行动温暖了群众的心。

肖刚——退役不褪色 做最美“逆行者”

1969年出生的肖刚,是淅川县狮子路社区第四居民小组组长,共产党员,退役军人。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他带领小组成员紧急行动起来,开展摸底排查,最终排查出了四名武汉返乡人员。他面戴口罩、胸佩党徽、肩带袖章,深入武汉返乡人员家中,对返乡人员进行规劝,让他们居家隔离,一天两次和村医上门测量体温,并耐心开导返乡人员,稳定隔离人员情绪,受到了隔离人员的称赞。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率先垂范。作为一名卡点长,他顶风冒雪,不畏严寒,早出晚归,一直逆行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保持着军人的雷厉风行。他把别人送到安全地带,自己却战斗在防控的一线,他是最美的“逆行者”。

张书通——树军人形象 做青年典范

1994年出生的张书通,今年仅有26岁,退役军人,商圣街道冬青社区二组居民。

疫情发生以来,当他看到村组开始布控时,作为军人的张书通,要求加入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值守工作中,张书通给过往人员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让大家都要积极排查、举报武汉返乡人员。休息时间协助村组干部,在辖区住户门前、楼下广泛宣传戴口罩、卫生的重要性和居家不外出的好处。

张书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洪流,其所作所为受到了广大干群的一致好评,树立了新时期新形势下新军人、新青年的典范。(生俊东 冷新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