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扶沟:防疫经济两手抓 扶贫企业生产忙

2020年02月28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扶沟县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全力支持和推动扶贫龙头企业复工复产,吸纳当地就业,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

据了解,位于扶沟县韭园镇的河南省宝乐奶业有限公司,作为关乎民生类食品企业,正月初八已开始复工复产。

进入宝乐奶业公司厂区的人员,需要经过测量体温、消毒、登记信息等层层“关卡”。在牛奶包装车间,可以看到工人们穿着工作服,佩戴口罩,有的正在流水线上有序地进行装箱作业,有的开着叉车忙碌地搬运着整箱的牛奶,车间内呈现一片繁忙景象。

“我以前是个贫困户,在这干得很顺心,一个月3000多块钱,干了一年就脱贫了。因为我们县疫情防控得好,厂里开工也比较早,一直都有收入,没有影响到家里的生活。”包装车间工人刘红菊满足地说。

“为了应对这次疫情,我们公司制订了详细的防控措施,对每一位返岗前的员工进行了‘背景调查’,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是否接触过湖北(武汉)人员,通过层层筛查后,身体健康的员工才允许返厂。”公司负责人张兵说,公司每天对车间进行两遍消毒,员工进厂、进车间都需要量体温、消毒、登记;流水线上工人相互错开位置,保持一定距离;午餐也实行分批、分散就餐,减少员工交叉感染的风险。

在疫情防控期间,河南省宝乐奶业有限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武汉等地区捐赠价值2600余件牛奶,总价值15万元。该公司作为扶贫企业,以企带贫,通过贫困户项目入股分红等形式,增加群众收入,已累计为316户贫困户解决就业问题,助推当地脱贫攻坚。(耿永魁 穆文涵 张县委)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