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关注发展难点重点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8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同步推进的工作要求,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月27日上午,西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到分包的西峡县皓天冶金辅料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查看走访,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困难。

西峡县皓天冶金辅料有限公司位于白羽办事处辖区,属于西峡法院院长赵曙君同志分包的星级企业。赵曙君院长在走访过程中深入细致查看了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尤其是复工后生产物料准备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认真翻阅了门卫室的消毒检查记录表,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的汇报。她提出要防止复工后疫情输入性蔓延,企业必须把好防疫第一关,做好安全返岗、有序复工工作,并强调将会持续跟进督查帮扶,积极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后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面对疫情防控有可能对辖区中小企业造成的负面影响,赵曙君同志亲自召集执行、立案和有关诉讼部门负责人举行涉企案件分析研判会议,认真传达上级党委对保护工业经济发展的指示精神,要求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办案理念,认真排查涉企案件办理情况,对因疫情陷入困境的企业要慎用强制措施,要穷尽司法手段依法帮助民营企业渡过难关。按照县处级领导分包企业要求,赵曙君院长分包三个一星级企业,赵曙君同志坚持与企业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多次现场查看企业复工准备情况,听取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准备,复工前参与验收工作,多方协调帮助解决企业防护物资紧缺的问题,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及时对接,督促有关部门对企业复工后防疫措施落实、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检查验收。目前,2个企业已复工,1个企业将于月底前复工。

下一步,西峡法院将继续加强对复工企业跟进帮扶力度,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助力企业平稳过渡疫情期,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生俊东 杜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