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集中开工建设8个项目 总投资39.66亿元

2020年02月28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丝毫不放松,项目建设雷响战鼓声!2月28日上午,在总投资7.2亿元的舞阳县城乡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十几台挖掘机正有序作业,施工车辆来来往往,一派繁忙的建设场景让人振奋。

据了解,舞阳县有8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39.66亿元,涉及医药化工、城市建设、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环保建材、民生工程等多个领域,投资额度大,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今年以来,舞阳县克服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抢时间、提速度、赶任务,集中精力抓好项目建设,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为持续抓好项目建设,该县推行拟签约落地项目预审、重点项目联审联批机制,健全完善领导分包联系、专项述职、定期观摩讲评和联席会议制度,强化落地项目履约跟踪服务。突出抓好23个省定市定重点项目,力争年度完成投资任务。年底前建成投产众力化工年产10万吨氯化石蜡、协鑫风电、天润新能源风电等项目;开工建设伟光汇通盐文化小镇、名门大酒店、幸福国际城和金山物流园等项目。严格落实项目用地监督管理办法,完善项目失约退出机制,加大土地供应执法检查力度,确保土地可供可控,项目能进能出。

在强力推进开放招商上,该县继续坚持全领域对外开放,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对接全省“五区联动、四路协同”发展战略,加大面向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招商和产业承接力度。围绕培育发展盐及化工、医药化工等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充分利用新媒体、互联网等信息平台,扩大招商信息渠道,持续推行主题招商、依商招商、园区招商,探索实施市场化招商新模式,逐步实现专业化招商。积极实施招大引强行动,着力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主导产业集群式引进、园区式共建、链条式发展,不断提高招商质量。深入研究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争取更多政策性资金落户舞阳,争创全市开放招商工作先进县。

在致力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该县将健全完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制定出台土地保障、税收贡献、创业扶持等优惠政策,发挥企业服务团作用,实现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工作常态化。认真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加快建设社会信用记录、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营造诚信包容的社会环境。扎实开展“中梗阻”问题专项整治,严查设置门槛、懒政怠政、效率低下等影响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的行为。持续深化企业周边和项目施工环境集中整治,严厉打击破坏发展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创新政商互动机制,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着力营造公平竞争、服务高效的营商环境。(田明杰 赵明奇 何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