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 | 信阳平桥区:爱心理发师助力“战”疫,完美解决“头等大事”

2020年02月28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许多人无暇亦无处打理头发,“没有托尼老师的日子”也成为了党员志愿者们生活上的困扰。

平桥区肖店乡发觉理发店店长王华伟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便决定为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志愿者免费提供理发服务。

2月25日,佩戴口罩的理发师在村部搭起了一个临时理发处,从自带的箱子里拿出剪刀、梳子、围布,为前来的党员志愿者理发,8个小时共为6个村132位党员志愿者理了头发。

店长王华伟说:“这些日子您们为了我们的平安,风里来、雨里去的,日夜坚守在寒风里,因为疫情,店都关门了,想到你们也没地方去剪头发,我们刚好有手艺、有工具,就想为你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该乡党委严格遵照上级指示,在清洁卫生、人员防控方面做了充分应对准备。对理发师方面也有明确的要求,包括近一个月无发烧、咳嗽等现象,未到过(途经)武汉等重点疫区、未接触过从武汉等重点疫区或途经武汉等重点疫区返回人员等。理发现场配备了消毒液清洁剪发工具并提醒使用安全,对前来理发的人员,也做好分批指引,避免人流扎堆聚集。

王华伟的爱心之举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及时雨”“有心”“必须称赞”!不少党员志愿者表示,“正愁着去哪里剪呢,受疫情影响外面的理发店都没开门,王师傅真是太贴心了。现在剪完感觉清爽多了,我们可以以更利索的形象、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薛小磊 郭冬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