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抗疫一线的“娘子军”巾帼不让须眉

2020年02月28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在中牟县雁鸣湖镇杏街村,有这样一支“娘子军”,从正月初二就走上街头,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用热血和责任,成为家园的平安“守护神”。

“不要出门,不能串门,出门戴口罩。”“待在家里就是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每一天,村子里都会响起她熟悉的声音,嘶哑的嗓子听着着实让人心疼,因为她已经连续喊了33天,她就是杏街村妇女主任——李小红。每天一早,李小红就戴上红袖章,扛起防疫大旗,走遍杏街村的大街小巷,看见扎堆聚集人群就及时劝导,并对他们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2月26日凌晨,杏街村党建专干冉艳丽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看见饭桌子上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妈妈,我已经把弟弟妹妹哄睡了,给你留的饭菜记得吃啊,爱你的大宝。”顿时,眼泪模糊了她的双眼。家中有3个孩子,丈夫被隔离在外地无法返家,为了抗击疫情,她让大女儿帮忙照顾年迈的爷爷奶奶和弟弟妹妹,自己已经连着一个多月没有好好和孩子们说说话了。虽然从防疫卡点到家只几步之遥,但是她依旧挤不出时间回家陪孩子。因为她觉得杏街村这个大家庭更需要她,她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让人们钦佩不已。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中,还有很多像她们这样的巾帼力量,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撑起守护平安的半边天,成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最美逆行者。(王君杰 邢绘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