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念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早”字诀

2020年02月28日17: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步主动,步步主动。一季度主动,则全年工作主动。新野县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坚持“防疫就是保民生、复工就是保就业、复产就是保经济”工作理念,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全县党员干部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上比担当,在推动复工复产措施上比精准性有效性,念好“早”字诀,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早响应,按下“启动键”。市委发出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响应后,第一时间成立防控指挥部,并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发出倡议,积聚“红色力量”、筑起“红色堡垒”;节后,率先落实“三有一可”要求,出台具体措施、成立工作专班,确保政策早落地、人员出得去。

早谋划,下好“先手棋”。在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前提下,围绕2020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及早谋划春耕生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工作,线上线下广泛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意见,采取一项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一名县处级领导专职负责、组建一个工作专班、出台一个推进方案、建立一个工作台账、完善一套“日汇报”“周评比”工作机制“六个一”工作法,下好经济发展“先手棋”。

早行动,打好“主动仗”。新野县下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担当作为的通知》《关于在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加强乡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考察工作的通知》,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比忠诚、比担当、比奉献、比能力、比作风、比实绩,营造你追我赶、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该县确诊的8例新冠肺炎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已返岗26000余人,复工复产企业130余家;2020年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10个、总投资24亿元。(生俊东 孙风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