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孟州:“13910”工作法护航返校复学

2020年02月28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口罩3万余只、红外额温计600余个、热成像快速测温仪20余台、洗手液1300余瓶、肥皂3500余块、84消毒液4000公斤、75%消毒酒精3000公斤、医用手套6855双……这是河南孟州市日前为返校复学筹备的防疫物资。同时,该市还在每个学校设置了两个以上隔离室。

返校复学工作是对疫情防控的又一次“大考”,近日,孟州市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上,依据《河南省各类学校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南》的要求,结合该市实际总结归纳出“13910”工作法,认真谋划返校复学准备工作,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13910”工作法中的“1”即完善1个预案;“3”即细化复学准备工作、复学当日工作、复学后具体工作3个工作方案;“9”即做到认识、部署、宣传、排查、人员、物资、研判、督导、追责9个到位;“10”即制订值班值守联防联控、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师生晨午检、因病缺勤登记病因追踪、复学证明查验、学生健康管理、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学校公共场所通风消杀、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学校隔离室管理10项制度。“‘13910’工作法,从多方面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规范,对我们基层学校抓好返校复学准备工作、避免校园疫情防控出现漏洞给予了全面有力的指导。”在谈到返校复学准备工作时,孟州市南庄中心校校长行治刚这样说。

“下步,我们将继续多方筹措防控物资,增加物资储备;加大对各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的督导,对所有在孟州以外师生及返乡师生建立健康档案,实行一人一档管理,全面掌握健康状况;对各学校的方案进行一一审定,物资准备情况一一审核,全面做好返校复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孟州市教体局负责人如是说。(王辉 贾黎明 乔永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