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晨光社区:风雪夜归人防疫不止步

2020年02月29日0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7日,天气阴冷,傍晚时分,淅淅沥沥的小雨,变成了“故穿庭树的飞花”,纷纷扬扬飘在空中,让本就寒冷的天气增加了几分凛冽刺骨的冷,加上疫情期间管控,中牟县城的夜晚显得更加宁静、冷清。

当晚8点10分,来自南阳市方城县的刘某开着面包车驶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晨光社区益民巷卡口。“你好,请扫一下二维码!请出具健康证明!”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此人是近期第一次出现。健康证明是村级的,不能使用,扫码显示黄色,需居家隔离进行观察7天。


“那可怎么办?我车上还有行李和两大包货!”经现场询问,刘某租住在益民巷,是某公司销售槟榔的业务员,经常给县城超市配货。

晨光社区支部书记王艳慧立即召集卡点工作人员。“时间不早了,大家动作快一点,我们帮一把。”卡点工作人员王建明、袁朝、安丽英等迅速行动,帮刘某把行李、货物搬回家。随即,按照隔离人员工作要求,填写新进人员登记表、居家隔离通知单、签订个人健康承诺书、张贴“五包一”公示牌、温馨提示牌等,并进行彻底消毒。

一个小时后,一切工作结束,王艳慧等人顶着飞舞的雪花走在返回卡点的路上,大家感到身体虽累,心却坦然!(王君杰 邢小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