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干部“火线”获提拔 焦作市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2020年02月29日0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焦作市按照河南省委组织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的若干举措》要求,焦作市坚持从医疗救治、消杀检测、疾病防治等疫情防控第一线、主战场识别使用干部。近日,该市在疫情“火线”提拔了6名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直接参与疫情救治工作的市直卫生系统干部,并指导县市区提拔(重用)了21名坚守在防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

坚持在重大考验面前培养干部。焦作市坚持把疫情防控主战场作为锻炼考验干部的“试金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市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选派了14名县级干部、1325名市直单位中层干部下沉基层社区防疫一线,并迅速出台了《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人才担当作为的通知》,之后又相继出台了职级晋升、人才倾斜等一系列关怀激励政策,制定了疫情防控“暖心六条”,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人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坚持在急难险重工作中识别干部。越是紧要关头,越能考验一个干部,也越能识别一个干部。焦作市坚持阻击战打到哪里、哪里最艰险,组织部门对干部的考察识别就跟进到哪里。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带队,副部长、部务委员参与,成立了11个指导组,采取联系县市区的形式,下沉基层疫情防控一线,近距离、全方位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表现,对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岗位、冲锋在前、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作出突出贡献或表现优秀的,及时发现识别并优先提拔重用或晋级职级。

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使用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焦作市坚持快事快办,迅速启动“火线”提拔干部工作,及时兑现了前期出台的系列激励政策,提拔重用了6名直接参与疫情救治工作的市直卫生系统干部,并指导县市区提拔(重用)了21名坚守在防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有效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陷阵、拼搏奉献,树立了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王辉 王思翔)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