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孟州:“互联网+电力”让农民春灌无忧

2020年02月29日0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电力服务越来越先进了,手机一扫,水就到了麦田……”。2月26日,在河南省西虢镇东窑村田间地头,东窑村一组村民张国忠大叔利用手中手机往农田机井通电电房的电表上的二维码一扫,便实现了浇灌充值。

像张国忠大叔这样的情况,在孟州市已成为常态。据了解,孟州是工农业大县,农田灌溉用电点多面广,为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农民增产增收,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围绕机井通电分布图,11支“抗疫情党旗红”党团员服务队携带工具包,活跃在所辖11个乡镇办事处的田间地头,对所辖835个农排台区和10886眼机井以及农排用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修和维护。志愿者手持小喇叭,为农民讲解“电E宝、掌上电力、支付宝”扫码灌溉等“不见面支付灌溉”方式,使农民尽享“互联网+电力”的便捷,杜绝了去服务站办卡接电的繁琐手续,极大地节省了人力物力,保障了安全。

在此基础上,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还开辟群众灌溉绿色通道,简化办事程序,对报装、接电实行一站式服务,并通过“微信群”“小喇叭广播”“网上国网App”等平台,使农民足不出户办理电费缴纳、报装接电等多项用电业务,享受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体验。同时,详细了解农民灌溉用电需求,7×24小时在线处理用电难题,为群众解疑答惑支付所存在的问题,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全力保障全市农户春灌用电无忧。(王辉 陈欢欢 席松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