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靠前监督 护航“直通”

2020年02月29日0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疫情防控和返岗复工需求,作为劳务输出大县,淮滨采取提前预约、统一运输、提前健康检查、全程疫情防控等措施,开通了返岗复工“直通车”。

为确保群众集体返岗复工交通运输安全、有序、及时、顺畅,淮滨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擦亮监督“探头”,做到靠前监督不缺位,同向发力不添乱,以监督为“直通”护航。

“按照县纪委监委安排,在成立工作专班之初,我们就要求介入参与,全程监督‘直通车’工作方案制定,确保责任明晰、分工到人……”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交运局纪监组组长李昌介绍。

在全程监督工作方案制定,确保每一步都切实可行的同时,派驻县交运局纪监组先后多次到信运集团淮滨客运公司现场监督检查,督促客运公司全力以赴做好车辆筹备、落实好防控措施,要求每车均配备综合业务能力强、素质高的驾驶员与司乘人员,并集中对驾驶员和司乘人员进行安全行车、疫情防控知识岗前培训,确保运力充足、出行健康。

“今天出发的‘直通车’各项防护措施做好了吗?消杀措施落实到位了,人员上车前都测量体温了吗……”在即将出发的“直通车”前,派驻县交运局纪监组连续问道。

“我们第一时间对车辆进行了消毒通风,严格落实‘六不出站’要求,确保车辆出站前、安检例检等各项手续齐全,绝不让车辆、人员‘带病’出站。”面对监督检查组的询问,客运北站相关负责同志说道。

在客运北站,外出返岗务工人员到达指定乘车点后,持“两证、一票”相关证明排队,经现场卫健委工作人员体温检测,人社部门工作人员查验本人相关证明信息、登记审核,本人随身行李通过“三品”安检无异常后方可乘车,乘客按照隔座方式就坐,乘车人数不超过核载人数50%。

截至2月27日,已调集筹备了20台共计600座以上的运力车辆,累计发送78班次,安全输送909人次,后续将根据返岗复工实际情况继续增加车辆。

“群众及时返岗复工,关乎每个家庭的生计,也关乎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履行好监督职责,把工作做在前面、做到实处,为疫情防控和群众返岗复工保驾护航,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淮滨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薛小磊 李鹏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