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回家!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7名一线抗疫救治医护人员解除医学隔离

2020年02月29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辛苦了,祝贺你们胜利归来!”

2月27日,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隔离病区首批休整的7名医护人员分别从市委党校和宏信宾馆两个医学留观点有序撤离,平安返院。何家荣院长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向平安返院的7名医护人员献上了鲜花;医院书记吴学良一行8人前往留观点进行了迎接。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们主动请缨,毫不犹豫地冲在了最前线,作为首批参加抗击疫情队伍的医护人员,自1月22日陆续进驻隔离病区,1月23日救治首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工作时间最长的在抗疫救治一线连续奋战22天。医学观察结束了,大家纷纷表示“现在的形势还是很严峻,所在的城市还面临许多困难,休整完以后,会快速投入到医院的工作中。”

“在救治工作中,我们规范操作、防护得当,能顺利完成任务,得益于领导关怀和多方给予的保障,也得益于在这个优秀团队中大家精诚合作。现在隔离期已结束,但抗疫战争并未结束,我们会继续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希望疫情早日消退,人民早日恢复平静的生活!”刚刚结束医学观察的外科护士长姚蕾说。

“我迫切的希望能够快点隔离结束,继续回到一线,哪怕是跑跑腿,为大家减轻那么一点点的压力。在隔离期间很多亲戚朋友说我是英雄,但我们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担起了自己应该担起的责任。”章俊奇说。

信阳市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市五院院长何家荣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的医护人员冲锋在前,勇担使命,舍小家顾大家,逆行向前,英勇奋战,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在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截至目前,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班子成员和全体职工,已在一线救治工作中连续奋战30多天;累计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110人,现已治愈出院86人,居全省前列,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应有贡献。”(薛小磊、马珂、王卓、薛浩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