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着眼全局双统筹 不误农时备春耕

2020年02月29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来拉芹菜了,我们都准备好了,先来扫下码、测下温、登下记,车一会进院里再消下毒,不要嫌麻烦,特殊时期都理解下,你预定的菜都装好了。”2月28日上午,黄泛区农场经理高雪清边说边拿出登记本。

“目前,棚内的芹菜卖得差不多了,草莓和番茄3月底、4月初都该上市了,西瓜也种了两棚。这段时间经过政府的多方联系,工人们都上岗了,销售渠道也畅通了,今年和往年差不多,基本上没咋耽误事,受疫情影响的损失也没多大,真是感谢政府的热心帮助和贴心服务啊。”高雪清显得很高兴。


中牟县狼城岗镇黄泛区农场占地900多亩,各种大棚400多座,主要利用设施生产特色蔬菜,年产特色优质蔬菜1万多吨,主要种有芹菜、番茄、草莓、西瓜等。以特色蔬菜生产为抓手,发挥公司带动作用,吸纳周边群众务工,带动周边群众从事特色蔬菜种植,为当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群众就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防疫不能松,农业生产不能误。当前已进入关键时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恢复农业生产,增加群众收入是重中之重,我们要强化监督不误农时,助力春耕化解民忧。”狼城岗镇主管农业的副镇长马志永说。


为推进黄泛区农场复工复产,狼城岗镇积极帮助农场协调解决工人复工和各种农资调运,主动对接农场负责人,联合成立疫情防控专班,抽调镇村干部到农场防控一线值守,对务工人员每天进行扫码、测温、登记、消毒,要求工人一人一棚,不相互交叉,真正的“保姆式”服务,将该农场在疫情防控中受到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我们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着眼全局双统筹,不误农时备春耕,科学引导农民做好春耕备耕,稳妥有序推动农资配送,大力支持农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以严管+厚爱的工作模式,切实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两促进。”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坚定地说。(王君杰 马浩强 史平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