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青谷堆村支部书记:抗“疫”一线的“守护人”

2020年02月29日0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基层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一线,在防疫战线践行责任担当,使党旗在前沿高高飘扬。“疫情不除,我们不退。抗疫就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作为党员,面对疫情,我们不冲上去谁冲上去!”这是中牟县狼城镇青谷堆村党支部书记李振伟发出的动员。

“我是支部书记,群众信任我,我就有责任把疫情挡在村外,绝不让村里任何一个人染上病毒。”李振伟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连续一个多月每天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尽心尽责守护全村群众安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支部书记的责任和担当。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从大年初二开始,李振伟就站在了防控一线。他靠前指挥、以身作则,带领村两委成员集体上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阻扎堆群众,提醒村民做好自我防护,对疫区返乡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逐一进行登记,隔离户监测,全村喷洒消毒,排查劝返外来车辆及行人,对进出人员严格测温、扫码、登记,每一项工作李振伟都亲力亲为。

有时候劝阻村民串门扎堆,嗓子疼得难受,就喝两口凉矿泉水;有时候,一天忙下来,连饭都顾不上吃。村内卡口24小时轮班,村干部分两班值守,李振伟却坚持两班都把他排上去,连续一个多月都吃住在卡口,他说,“我是支部书记,这是我应该做的,自己多辛苦点,群众就多一分安全。”


村庄被封闭后,村民们出行不便,日常生活用品的补给存在一定困难,李振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解决群众的吃菜问题,他多方联系并组织调配专人负责采买。村里有爱心人士为全村捐赠物品,他第一时间组织发放到每一户群众手中。“会超,这是给你买的菜和面,今天是你隔离的第12天了,再坚持两天都解除隔离了,有啥需要,及时给我说。”为了让隔离户在家安心隔离,李振伟每天都会到隔离户家中,帮助他们采购生活必需品,安慰他们安心在家隔离,让隔离的村民感受到隔离不隔爱。群众纷纷表示“李书记就是我们全村人的‘守护者’,有他在,我们放心。”

“宣誓只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承诺,只有党员干部冲在一线,身先士卒,把全村群众的安全健康扛在肩上,才能赢得百姓的认可,才能最终战胜疫情。”李振伟坚定地说。(王君杰 胡永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