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 | 农发行信阳市分行:全面开启支持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双线作战”模式

2020年02月29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农发行信阳市分行按照总、分行党委和市委、市政府要求,速推硬核举措全面开启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双线作战”模式,为抗“疫”克时艰、帮企业渡难关保驾护航。

坚持“两手抓”,统筹“一盘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农发行信阳市分行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全行“一盘棋”制定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行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行上下全面发动、严防细查,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部署,人员排查、物资保障、监测隔离、办公消杀、金融服务、宣传引导等工作全面推进,形成严密的“防护网”,有力地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为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抢得先机和时间。

精准发力,支援战“疫”前线。主动对接政府、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资金需求,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启动办贷应急通道,及时向上级行发起融资申请。建立应急办贷微信工作群,业务条线人员在线在岗,优化办贷流程,提升办贷实效,不断刷新办贷新记录。2月4日以来,累计发放7笔救灾应急贷款1.6亿元,支持4个县、区采购医疗防疫物资、2家定点救治医院改扩建,投放健康扶贫中长期贷款支持新县中医院新院区购置疫情防控相关设备、物资,助力革命老区健康扶贫工作。其中,仅用当天10个小时走完贷款申请到贷款发放全部流程,火速驰援光山版“小汤山医院”--光山隔离医院建设,创造了该行信贷史上“单笔贷款发放速度最快”记录。

稳产保供,守护好“米袋子”、“菜篮子”。为了保障粮油供应,稳定市场价格,疫情期间,该行分别向息县宏升和固始豫申2家粮食生产加工企业发放贷款2000万元、2800万元,支持市场化收购原粮加工生产,保障县、区“米袋子”供应,满足粮油市场需求。用足用好央行专项再贷款,向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河南三高农牧有限公司发放首笔央行专项再贷款500万元,支持企业收购、加工畜禽产品,丰富百姓“菜篮子”,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同时,利用优惠政策,贷款利率低于同业平均水平,减费让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以实际行动践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因企施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行领导亲自坐镇指挥,为企业把脉问诊,排忧解难。对支持类、维护类贷款客户,组织人员排查了解复工复产计划和资金保障情况,切实做好续贷、展期工作。截至2月28日,累计办理展期8笔、金额5.46亿元,缓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及时跟踪企业融资需求,市、县行联动,简化手续,创新方式,合规办理无还本续贷,做到不盲目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帮助小微企业渡难关稳发展,纾解企业“资金难”问题。(薛小磊 舒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