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村医韩军:心中有本群众信息档案

2020年02月29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韩医生,你歇一会吧,都站着量体温三四个小时了,要不就坐着在门口量体温吧。”中牟县雁鸣湖镇韩寨社区一位村干部实在是担心韩军的身体,他昨天晚上值班到深夜,一大早又到隔离户家量体温。

“这没啥,之前我们当兵一站都是一上午,更何况现在情况这么特殊,决不能让一个发热异常的人员进入我们韩寨社区。”韩军认真地说。他心里清楚,作为一名村医,直接面对广大群众,是村庄的健康守护者,这个时候只有自己的坚守才能更好地安慰村民。

如何及时做好省外返乡人员、省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的信息统计?如何做好易感人群的提醒引导?韩军却胸有成竹:谁家有外出打工人员,去了哪个城市,韩军心里门儿清。从医十几年,他对韩寨村每家每户都十分了解,这些年,韩军早已将全村人的信息在心中汇成一本档案。

接到上级对社区进行封闭管理的通知,韩军就第一时间联系了各个村民,指导他们及时联系家人不要在走亲访友了,并耐心讲解疫情的形势。

目前,疫情态势已经逐步趋稳,韩军依然坚守在岗位,没有一丝松懈。“俺是村里的村医,不能像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那样直接抗击疫情,但是一定得做好村民的健康教育工作,将科学的、有用的信息及时传达给村民。”韩军表示。

现在韩军每天依然坚持从国家卫健委、河南省卫健委等官方渠道获取消息,整理以后做成“小贴士”及时发送到村里的微信群,及时回复村民的疑问,配合村委班子安抚村民的情绪,做好农村防疫工作。

疫情面前,正是因为有千万个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乡村医生,舍小家为大家,筑起了做好乡村防疫的坚实基础,他们更是这个春天里最温暖的春风。(王君杰 张小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