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小”卡口发挥防疫“大”作用

2020年02月29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为全力恢复和保障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中牟县雁鸣湖镇组织超市、民生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产复工。

“同志,这个门不能进,如果去超市,来这边坐电梯上去!”雁鸣湖世纪城商场楼下,大门依旧紧闭,不过已经有值守人员在引导顾客通过旁边的观光梯前往柒柒超市购物。超市工作人员已经设立好防疫卡口,每个顾客进电梯前,都要进行登记、测体温并全身进行消毒。

在电梯里为避免交叉感染,有专人负责按电梯按键,并每小时对电梯进行消毒。超市采用单程路线,采购完的顾客从步梯下楼,避免与进超市顾客接触。每天工作结束后,超市还要对内部进行消毒,工作人员说,“这几天刚开业,顾客特别多,越是这样我们越要警惕,更要严格做好防疫工作,既要让顾客买好东西,也要保障顾客的健康安全。”

复工复产检查组刚到省道312项目二标项目部就被门卫拦了下来,“你们找谁,登记没有?”等到检查组说明来意并依次登记之后,门卫逐人测量体温,对检查组人员消毒后才放行。看到入口的防疫措施这么严格,检查组在这项考核清单上为项目部打了“√”。项目负责人张雷表示,“省道312项目作为复工最早的一批企业,员工们陆续返岗,防疫工作要作为重点来抓,返岗程序、人员管理都要规范,只有保证了员工的健康安全,才能更好地复工复产!”

战“疫”正在进行,经济发展不能掉队,雁鸣湖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企业的“小”卡点发挥着防疫“大”作用。(王君杰 郭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