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东风路街道田园社区书记:居民安全是最大的收获

2020年02月29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疫情面前,总有一些人义无反顾地走出家门,走上抗疫一线,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街道田园社区书记班兆民就是其中的一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抗疫命令后,班兆民第一时间响应部署,发挥党员先进性,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迅速建立社区防控安全线。

园田社区下辖11个小区,有6166户居民,辖区人口流动性大、外来人口数量多,给工作人员带来了不少压力。“我们条件虽然艰苦,但抗击疫情不能等,大家都要行动起来。”在这个特殊时期,班兆民表示,“我是党员,更是身负重任的社区书记,面对疫情,必须舍小家顾大家,我和同事们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作为一位新‘升职’的奶爸,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孩子树立榜样。”

在居民足不出户自我防护的时候,班兆民每天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敲开一个个紧闭的屋门,确认每一位居民的信息,督促大家做好消杀和测温,全力以赴把好社区健康关、隐患排查关,紧紧筑牢疫情“第一防线”。面对一些不配合的居民,他总是耐心细致地做着解释工作,告知居民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安抚居民们的情绪,使他们能够正确认识科学防控疫情的重要性。

坚守使命,是班兆民无悔的选择。“疫情一日不除,我们一日不退。”坚定有力的声音,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最真的本色。班兆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始终把防控疫情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为辖区居民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和“战斗堡垒”!

再微小的光也是光,再平凡的人也有他人生当中的高光时刻。班兆民出于一种对职业的热爱和对百姓的责任,日复一日坚守在岗位上,社区居民的安全和健康得到保障是他感到最大、最满足的收获。(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