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第十四场战“疫”发布会:卧龙唐河桐柏三县区回应社会关切

2020年02月29日0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7日,南阳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四场发布会,南阳市卧龙区、唐河县、桐柏县相关领导参会并就南阳群众关心的疫情防控工作、工业企业复产复工条件、本地企业复工人员所需手续等问题作出回应。

当前南阳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该市一些重点项目已经陆续开工。针对卧龙区工业企业复工所具备的条件、复工情况以及具体措施,南阳市卧龙区委常委、副区长周坚定作了具体回应。

他介绍说,所有拟开工企业均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具备三个条件:一是企业应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开业方案,包括本企业疫情防控的组织机构、职责分工、疫情防控措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内容;二是保障防疫物资,根据员工数量和防控需求,购置配备不少于一周的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并建立库存和使用合账;三是严格消杀防疫、人员防护、食堂管理,严格上岗和健康管理、职工上岗前,由企业负责进行健康审查。并表示在确保企业防疫措施到位,确保企业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基础上,应开尽开,应复尽复,2月底前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力争达到80%以上,做到防控与经济两不误。

在具体工作中,成立救治专家组,按照“四早”“四集中”原则进行救治;发挥中医药优势,做到中医药早参与、全程参与救治,成立中医防治专家救治组,辨证论治,一人一方、精准治疗,中医参与新冠肺炎患者会诊率100%。充分利用远程医疗会诊系统,及时与市以上远程诊疗平台对接,县级专家原则上每天对患者进行一次专家会诊,特殊病例随时会诊;及时判定、及时转诊,一旦发现重症患者,及时与市级专家对接,第一时间完成会诊、重症判定并第一时间转入市级重症定点医疗机构救治。

会上,唐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书建说道:“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唐河县高度重视农民工务工工作,立足职能,以‘有组织劳务转移输出工作’为重点,深入调查摸排,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务工人员健康有序出行,同时,依托信息化管理手段, 结合‘互联网+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完善全县劳动力资源动态数据库;找好输出路子。与各个行业主管部门对接,掌握县内各个领域企业的用工信息;协调卫健、各乡镇等部门,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标准,对有外出务工意愿的返岗人员实行分类管理,做到可追可溯,坚持全程封闭输送,协调交通运管等部门,对有返岗意愿,符合返岗条件的工作人员,统一组织车辆出行,杜绝非必要的外界接触,确保把健康、无疫情隐患的务工者安全输送到用工企业,确保‘即达即上岗’的目标,尽可能杜绝返岗人员到达务工地后出现因身体原因不能上岗的情况。”

在本地企业开复工方面,王书建回应道:“工人只需持健康证明即可返岗,不需办理其他手续。”

疫情防控还处在吃劲状态,远远还不是放松警惕的时候,仍要保持战斗姿态,坚决打赢疫情阻击防控战。(生俊东 董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