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建安区:黄河鲲鹏生产基地开工!

2020年02月29日0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6日上午,河南省许昌市2020年第一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暨黄河鲲鹏生产基地B区项目开工活动在建安区电子信息产业园举行。

黄河鲲鹏生产基地B区项目位于建安区尚集产业集聚区东拓区,总占地面积246亩,规划建筑面积13.58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6.25万平方米,包括1栋9层研发大楼和4栋车间),规划建设两条PC机生产线、一条平板电脑生产线和两条服务器生产线。其中A1车间为两条PC机生产线和一条平板电脑生产线,生产能力为年产70万台PC机和30万台平板电脑;A2车间为服务器生产线,生产能力为年产20万台服务器。B1、B2车间将作为供应链保障,作为售后服务及检测服务配套中心。据了解,黄河鲲鹏项目是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一中心两基地”的规划要求建设。

建安区委书记邵七一在发言中表示,建安区将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积极招引配套产业,把黄河鲲鹏生产基地打造成为黄河计算机在许昌乃至河南区域的量产中心、供应链配套中心和售后检测服务保障中心,充分展现许昌市的发展优势和活力。为建安区在许昌高质量发展中争当主力军和排头兵,在许昌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中唱响最强音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今年,建安区围绕推动全区域、全产业链转型升级,大力实施“1338”投资促进计划,谋划实施了135个重点项目,纳入省定项目10个,其中纳入市定项目21个,切实以重点项目为牵引,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天该区共集中开工的13个项目,涵盖了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保、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总投资152.48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必将为该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