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而战 天使平安归来——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首批支援一线医护人员回归欢迎仪式

2020年02月29日0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7日,蒙蒙春雨洗尽了城市的片刻喧嚣,迎接着一群“战疫”白衣天使的凯旋归来!

上午9时许,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赴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市传染病院)支援的首批返院医务人员黄鹏、方晶晶、张冰雪等三名同志经过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正式撤出了医学观察隔离区。——这也标志着他们在肩负革命老区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下,完成了阶段性任务的胜利。该院党委和同志们为他们举行了简短隆重的欢迎仪式,欢迎他们载誉而归。

该院党委向归来的三位“逆行者”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作为浉河区医疗战线的杰出代表,三位同志不负组织培养,在疫情之初就驰援到抗疫环境最艰苦、任务最繁重、确诊新冠肺炎患者较为密集的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参加医疗救治工作,取得一个又一个好成绩,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筑牢了坚固防线。希望几位同志归来之后,加强休息,调整好身体,适时在投入到医院战疫工作中来。

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三名平安归来的医护人员接受大家最真挚的敬意。

三位同志回忆了在抗疫最前线工作中的点滴和感人瞬间,并接受了浉河区新闻中心记者的采访。面对镜头和话筒,他们纷纷表示,感谢组织上和同志们的关心和支持,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工作作风,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义不容辞,冲锋在前。如果群众有需要,他们将会随时待命,待组织一声令下,毅然奔赴战疫第一线!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启动以来,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共接收发热患者2700余人,其中有武汉旅居史的1000余人,本院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16人,疑似患者30余人,实现了战疫工作阶段性胜利。目前,全院医护人员0感染,所有救助的危重及疑似病例0死亡。但抗击疫情的战斗尚未结束,市三院全体医务人员表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他们将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齐心协力,迎难而上,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据悉,黄鹏、方晶晶两位同志在隔离病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分别被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员联合授予记功奖励。当天上午8点,受院党委委托,该院副院长余新华带领相关负责人前往市委党校、宏信大酒店等医学观察隔离点,将方晶晶、张冰雪、黄鹏接回该院。(薛小磊 张家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