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法官智能庭审远程调解 当事人相隔千里握手言和

2020年02月29日0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8日下午,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新店法庭庭长张昊通过智能庭审平台,远程审理一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通过视频调解,让相隔千里之外的当事人握手言和,积压三年的欠款得以化解。

据了解,韩某与应某系生意伙伴,2017年起应某拖欠韩某货款数万元未还,韩某多次寻找应某索要未果,遂诉至法院。郾城区法院受理后,承办法官张昊想方设法联系上了被告,但疫情当前,当事人均在不同省市,为减少在途风险和人员接触,张昊在征得各方同意后,采取远程开庭方式审理此案。

庭审中,在充分听取了当事人各方陈述和答辩后,承办法官张昊采取“讲理释法背对背”调解法,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并通过网上法庭系统进行了笔录签名确认,后续将及时通过邮寄或微信方式向各方送达调解书。

庭审后,当事人双方均通过视频向法官表示感谢,感谢法官及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承办法官张昊也向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田明杰 齐江涛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