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审案持续发力!博爱法院一天审理8起刑事案 6起当庭宣判

2020年02月29日09: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博爱县人民法院紧紧抓住执法办案要务不放松,该院全体法官和干警加班加点,放弃休息时间,利用“云间、远程”审判系统及远程系统合理排期,认真开庭,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不误。在审判工作中,该院院长、庭长、老法官带头办案,亲做表率,齐心协力抓实抓好审判工作。值得一提的是,该院的刑事审判工作,法官和干警们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持续开庭,一天审理了8起案件。

对于当天审理的一件“被告人谎称能办补缴养老保险金涉诈骗”的案件,该院经审理查明,现年58岁的毕某于2017年5月至6月期间,以能帮助被害人刘某平、刘某心补缴养老保险金为由,在博爱县柏山东货场旁边的小卖部内骗取被害人12000元。后又以所补缴纳养老保险金不够为由,在焦作市万方桥附近毕某经营的布店内骗取刘某芬(系刘某平、刘某心的姐姐)3000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毕某诈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构成诈骗罪,应予依法惩处。审理期间,毕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自愿认罪,对其可以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第六十四条之规定:被告人毕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7000元。(王辉 程贵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