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推动城乡结合部G107生态廊道工程全面复工

2020年02月29日09: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7日,一场春雨荡涤了连日阴霾,在国道G107生态廊道中牟段绿化现场,施工人员和多种机械紧抓有利天气因素和早春施工时节有序开展作业,抓墒情、整地形、运苗木、忙栽植、做支撑......营造出一派春忙的热闹场面。

国道G107生态廊道工程作为中牟县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程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市县交界人居环境、改进国道周边精细管理。按照中牟县国土绿化推进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中牟县建立“四个一”(即一项绿化工程、一个工作专班、一张作战图,一套实施方案)工作推进机制、实行“周例会、周通报、周排名”和“八个一”(即一天一督查、一天一例会、一天一通报、一天一排名)考核管理机制,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精准复工复产,把城乡结合部国道107生态廊道绿化作为落实“双统筹”的重要载体。


成立复工先锋队,开展疫情防控和助力生态廊道绿化复工,指导企业完善防控设施设备,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组建复工督导组,细化督导事项,现场核查企业防控机制是否到位、员工登记是否到位、设施物资是否到位、内部管理是否到位;组建复工宣传组,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暖企”行动,强化企业规范管理和防护知识宣传培训;组建复工服务组,选派机关党员干部支援国道G107生态廊道绿化,为企业复工复产牵线搭桥。以“一队三组”为施工各方提供“保姆”式服务,全力精准为城乡结合部廊道绿化安全有序开(复)工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中牟县城乡结合部国道107生态廊道绿化工程,水管铺设已完成,培土58.4万立方米,平整土地94.33平方米,微地形塑造23个,栽植乔灌木1.5万余株。

据了解,下一步,中牟县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加快城乡结合部国道107生态廊道绿化施工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圆满完成建设任务,早日将国道107打造成中牟“西部城乡一体绿都观光带”,为郑州从“绿城”向“绿都”跨越贡献中牟力量。(王君杰 张境良 赵学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