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人民医院8名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火线”入党 誓言铿锵

2020年02月29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2月26日,河南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开封队临时党支部在武汉驻地召开“火线上的支部大会”。

开封市人民医院8名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包括两名正式党员、一名农工党员,重症医学科徐萌萌同志和呼吸内科张艳艳同志作为这五名新入党同志武汉驻地的入党介绍人。

经支部大会表决,对贺丽、董小伟、刘玉琛、胡珂伟、赵鑫五位同志入党的赞成人数均全票通过,同意接收其为党员!河南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开封队临时党支部书记赵娜郑重宣布。

“一直以来,党员就是我工作、学习、生活的榜样,有什么困难他们总是第一个往前冲。此时,能够加入这个组织,和大家共同奋战在前线,我感到非常光荣。我也积极向大家靠拢,工作中兢兢业业,一边二线值班一边完成管床,认真观察患者各项异常指标、呼吸机参数。我已经做好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准备!”开封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贺丽同志说道。

“2003年非典期间,广大党员总能冲锋在前,模范带头、置生死于不顾,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年轻后辈留下深刻印象,更加坚定了我的入党信念。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日子,我会一直铭记在心。”董小伟说道。重症医院学科护师董小伟同志对待工作特别认真,到达医院她就一头扎进病房,细致入微地照护重症患者。在和病毒厮杀的战场上,她紧握着自己的枪。虽然包裹得严严实实,但她绝不让厚重的防护服影响业务操作,扎针总能一针见血。

“火线入党是荣誉更是激励。来到武汉的二十多天来我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宗旨,兢兢业业,勤奋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务实肯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一名共产党员的荣光。我想起汪国真的一首诗‘我们像一支响箭,一往直前。我们不是风中墙头的小草,摇摆不定,我们出征,让生命和使命同行’。”这是开封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刘玉琛同志说道。

“在当前严峻的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无数党员不忘初心,不畏生死,冲在最前线,疫情在哪里、党员就在哪里。我一直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视患者为朋友、为亲人,做好沟通,为患者排忧解难、消除痛苦。”这是急诊科护士胡珂伟说道。

“参加这次抗击疫情是我终生最难忘的经历。国家有难、医护有责。我决心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勇挑重担,为祖国和党作出应有的贡献。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要勇于探索、解决问题。一切以患者为中心,帮助患者解决疾病的困扰。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照顾好每一位患者。”急诊科护士赵鑫同志说道。(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