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功!漯河中医院新冠肺炎疑似隔离病区临时支部受通报表扬

2020年02月29日14: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漯河市委组织部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漯河市中医院驻市新冠肺炎疑似患者救治隔离病区临时支部进行通报表扬。

据了解,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医院选派医护人员全面接管漯河市新冠肺炎疑似患者救治隔离病区,负责全市疑似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在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从发出号令到人员确定仅用半个小时,集结10名医护人员组成首批医疗队,逆向而行,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为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医疗队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先后有3批21名党员面向党旗立下“疫情不退、我不退”的铮铮誓言。

“疫”线工作风险高、任务重,为缓解队员心理压力,党支部切实履行政治功能,建立微信群,用于传达防疫精神、在线心理疏导。3名优秀医疗队员被身边党员所鼓舞,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据悉,截至2月26日,该医院先后有52名医疗队员进驻疑似隔离病区,共收治疑似病人145位,完成咽拭子及痰液采集工作260余次。(田明杰 董胜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