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南阳路街道王梦云:演绎多重身份 彰显党员本色

2020年02月29日14: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疫情肆虐的关头,一个紧急通知让她的身影与家的方向背道而驰,冲向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她来自郑州市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办事处,任职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名叫王梦云,身为90后的她,年龄不大却一人分饰多重角色,灵活自如的不停转换,但始终不变的是她的党员身份,真实演绎着平凡、勇敢而有奉献精神的党员本色。

  角色一:家庭中的“狠心人”

因工作调整和业务繁忙,已经3个多月未见孩子的她怀着与家人久别重逢的思念之情,赶在春节前夕踏上回家团聚的路途。不料一条抗击疫情的命令,让她立即收拾行囊毅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温馨时光,在家人与孩子期盼的目光中演了一回“狠心人”。转眼,抗疫让时间仿佛快进了一个多月,已近半年的光景让她与儿子在短暂的视频聊天中增添了几分生疏,无数句“我爱你,宝贝”“对不起,爸爸妈妈”等抱歉的话语卡在嘴边又咽下,只为保护千千万万个完整的家,“无情无义”的她独自承受着沉重的牵挂,这便是扮演“狠心人”付出的代价。

  角色二:战场上的“狙击手”

在北苑社区的一个卡点,严防死守一线岗位的她,化身残酷又严谨的最强“狙击手”。口罩、手套和额温枪便是她的贴身装备。无论雨雪严寒,她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对每一个出入的居民与车辆严格履行程序,决不放过任何一个疏漏;巾帼不让须眉的她在每天坚守的8小时户外“动作大片”中,无数次的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检查证件、查看扫码结果和出入车辆等情况,认真完善隔离户的资料档案、输送生活用品和微信交流防疫政策,这样重复又繁琐的工作得到过居民的支持,也遇到过居民的不理解,但她依然保持着职业素养,不抱怨、不计较,以沉着、冷静、耐心的态度为居民解释着她起到的作用。


  角色三:抗疫途中的“急先锋”

保持党员身份的她,本职工作不曾落下,转换成党群服务中心的“急先锋”,第一时间招募防疫志愿者和献血志愿者,为每个社区送去了“生力军”;在特殊的“元宵节”之际,为不能出门的居民在微信群中开展了“科学战‘疫’,我为先锋——南阳路街道线上防疫知识竞答赛”与祝福志愿者活动;同时又继续发力开展线上课堂等活动,以及宣传防疫政策和防诈骗等知识,为闷在家中的居民送去关心与帮助。

  角色四:防疫宣传的“创作者”

8小时以外的她,又切换成一名“创作者”,虽已筋疲力尽,但她依然将自身价值发挥得淋漓尽致,大胆采用花式宣传将防疫知识带进千家万户;先是借用网上原创戏曲宣传唤醒了人们的耳朵,见成效后又突发奇想,自创一部《diss冠状病毒》宣传词,通过微信、QQ平台等多种途径寻找志愿者,采用说唱、演唱、快板等不同形式演绎,最终打响了南阳路街道快板文化品牌。“这两天我又构思了一个新作品,把‘金水十条’的内容融入快板当中,让更多辖区企业了解新政策、坚定复工复产信心。”王梦云说,“只希望这场战疫早点过去,我们一起去感受春暖花开!”(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