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惠济区大学生志愿者:抗疫一线演绎青春最美的模样

2020年02月29日14: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郑州市惠济区各行各业齐心协力,不断筑牢筑实疫情防线。抗疫队伍中,涌现出一批大学生志愿者,活跃在政策宣传、排查登记、物资搬运现场,演绎出青春最美的模样。

抗疫一线也是我的课堂

“这个假期很充实!”就读于东北大学的邵炳华刚刚结束网课学习又来到了防疫服务站。1月25日开始,邵炳华就在抗疫一线值守,“与学校的学习不同,这也是很好的课堂,在这里学到了党员为民服务的初心、奋战一线的使命和日夜坚守的担当。”

邵炳华对各项工作流程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熟练,一步一步成长。防疫服务站的工作人员经常说,“天气寒冷,你骑着电动车可以晚点过来。”但是每天八点之前,总能在服务站看到他的身影。他的勇气与坚守赢得了工作人员的一致点赞。“疫情防控中,小伙儿始终坚守在一线,力所能及地承担起所有的职责。”工作人员都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上阵“父子兵”抗疫一条心

李卓远是河南农业大学的一名学生,家住惠济区花园口村,疫情发生后,他的父亲作为政府工作人员每日奔波、早出晚归坚守在抗疫一线。父亲的党员先锋精神鼓舞着李卓远,“我作为花园口村的一员,怎么才能为防疫工作一份微薄之力?作为一名大学生,正值寒假在家休息,何不组织和我一样的大学生也投入到疫情防护当中去呢?”说干就干,李卓远立即组织了同村的几名大学生,主动找到疫情服务站,要求参与到疫情防控中。

他们在做好防护的同时,戴上红袖箍、小红帽,穿上红马甲,走到卡点宣传防疫知识和政策,做好引导登记;他们走上街头,当起志愿者,变成劝导员,看到哪有扎堆聊天及时劝离回家,看到有人不戴口罩会及时提醒发放,劝导尽量少出门。

父亲的言传身教带动了李卓远,李卓远又影响着他身边的一群伙伴们,一个个红色的身影温暖了这座城,凝聚了强大的正能量。


我愿成为一颗小小的“螺丝钉”

“我能做的事情有限,但我愿意成为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在这次战疫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守卫村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乌云后面是灿烂的晴天,我相信大家在阳光下摘掉口罩、欢笑谈天的日子终会来到!”来自惠济区保合寨村的宋锐说。

宋锐目前就读于新乡学院,身为共青团员的宋锐,积极响应村委会组织号召,成为保合寨村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她每日需要做好数据汇总录入、政策宣传、告示张贴等工作。同时,防疫卡点缺人手时,宋锐立马补充上去,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信息,耐心细致地告知村民当前疫情状况,叮嘱他们注意卫生健康、不串门、不聚集。

自1月下旬惠济区面向全区发布《疫情防控 青春有责——致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的一封信》以来,已有大批青年志愿者响应号召投身疫情防控中。2月29日,惠济区再次发出倡议,发出《一起来战“疫”——致返乡大学生的一封信》,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再次吹响,大学生志愿者报名正在持续进行中。(王君杰 刘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