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孟州:扶贫行业政策查询软件助力疫情时期精准扶贫

2020年02月29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拿起一本明白卡,将卡上的户主身份证号输入软件后轻点回车键,该户所享受到的民政、人社、医保、残联、卫健、危房、教育等信息,全都在一个页面显示出来......2月26日,在孟州市赵和镇下坡村村委会,见到2019年11月上任的第一书记何燕舞时,他正在电脑上使用扶贫行业政策查询软件核对该村贫困户享受行业政策情况。根据显示,他逐条与卡上的帮扶措施及成效进行核对,检查享受到的扶贫行业政策是否齐全。

孟州市赵和镇下坡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49户560人,要把这些人享受的扶贫行业政策全部落实清楚并非易事。何燕舞介绍说,由于他刚到任不久有些情况不太熟悉,再加上受疫情影响没法及时入户核对,致使扶贫工作受到了一定影响。

此前,虽然孟州市各行业都反馈了享受政策贫困户名单以方便基层扶贫干部核对,但因涉及部门多且每月均有变化,每核对一户都需要将该户所有户成员分行业分月份进行查询比对,工作量大且容易漏项。该市赵和镇为解决此问题,根据疫情时期不便入户核对的现实,组织人员开发了扶贫行业政策查询软件。该软件在经过10天的编辑和调试成功后,于2月24日被转发给各村使用。目前,该市赵和镇各村都在完成其他扶贫任务的同时,积极利用该软件核对贫困户扶贫行业政策享受情况。

“用这个软件来核对贫困户享受到的扶贫行业政策方便、快捷、精准,解决了燃眉之急。”何燕舞表示,“我们要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去,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王辉 贾黎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