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严格监督不让“疫”线爱心流失

2020年02月29日17: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村共收到党员干部和爱心人士捐款2.15万元,这些钱用于村内疫情防控的有2100元,用于贫困户和困难户慰问的有400元,现在还有19000元,准备全部用于村内的公益事业……”2月27日,在武陟县谢旗营镇谢旗营村疫情防控卡点,该村支部书记王天平说道。

疫情发生后,武陟县谢旗营镇各村防控卡点成为了第一道防线,卡点上的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尽职值守,无偿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看到村干部、党员们的辛苦付出,群众也都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这次疫情防控中,各卡点不断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赠,有的是现金,有的是物品......截至目前,该镇已累计收到现金17.3万元,物品折合2.6万元。

围绕这些善款、善物使用和去向,该县谢旗营镇纪委认真开展了监督检查,以确保每一笔钱支出都有出处,每一笔开支都符合标准。

“爱心人士的热心捐助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肯定,我们决不能伤他们的心。每一笔受捐财物,必须在清单上写得清清楚楚,从接收到分发,再到具体去向,每一个环节都得公开透明,一目了然,做到可追溯、可查验。”该县谢旗营镇纪委书记李洪峰说。

“村里每次收到捐款捐物,我都第一时间让报账员进行登记,建立详细的台账清单,并且每周进行一次公开,接受大家监督。”面对该县谢旗营镇纪委的实地监督,王道村支部书记刘红力介绍说。

据悉,为确保捐赠的钱物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或公益事业,该县谢旗营镇纪委对社会捐赠的款物,在接受、管理、监督和问责作上做出了明确规定,要求对款物登记造册,全面公示,严格管理。该镇纪委还联合民政、财政部门,一个村一个村进行监督检查,切实提高社会捐赠的透明度,确保所有款物科学使用不违规。(王辉 申大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