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老城镇:落实“三有一可” 确保返岗复工

2020年02月29日17: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外出人员复工返岗,做到疫情防控和稳定就业两手抓,连日来,淅川县老城镇积极落实“三有一可”工作机制,为外出务工人员搭建服务平台,提供优质服务,确保贫困人口稳定就业、增收脱贫。

为做好务工人员的返岗复工,老城镇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的“三有一可”工作机制,制订了相关工作流程。凡外出务工,由本人写出书面申请,卫生院体检合格后,由村、镇简化审批程序,特事特办,提高工作效率。由镇人社所向县指挥部劳务输出工作专班提出申请,统一组织人员,集中乘车,所有务工人员携带健康证明、个人申请,并佩戴口罩,车上配备一名医务人员、一名随车干部,做好车辆消毒及相关服务工作。

为使贫困户稳定脱贫,老城镇还积极与上海晨光文具厂联系,组织贫困群众到上海晨光厂务工。经过镇政府的广泛宣传发动,已有100多名贫困群众踊跃报名参加,首批30名贫困群众26日上午免费乘专车直送上海务工。

截至目前,淅川县老城镇已连续组织11批次35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成功返岗复工。(生俊东 冷新星 孙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