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关爱特殊群体 疫情防控不落一人

2020年03月01日0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妞你咋又来了,前天你给家里送的青菜还没吃完了,家里的面、油都不缺,东西够我吃一段时间了。”2月28日上午,五保户王文高看到狼城岗镇曹寨村包村干部白志红上门走访时主动说。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牟县狼城岗镇在做好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排查、管控的同时,对辖区鳏寡孤独等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较弱特殊群体进行多次走访。全镇在特殊群体生活物资配送服务专项活动中,为 90名分散特困供养户送去油、米、菜等生活物资,帮助他们缓解特殊时期的物资采购困难,通过电话或入户方式宣传正确的防疫知识,叮嘱他们少出门、不串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及时和村干部说。


“一些老人独居在家,虽然吃住不愁,但每次在村里排查重点返乡人员时,我都刻意多走几步去看看,生怕他们自己在家有个啥事,看了没事,心里也踏实了。”白志红边说边把曹庆生老人家中的垃圾提出门外。从事民政工作多年的白志红在给分包村隔离户实施“暖心行动”后,都会按照标准给本村的独居老人每天两测体温、询问是否有代办事项,进行垃圾清理和消毒消杀。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的到来虽然给人们的日常工作生活带来许多的不便,甚至给生活原本就困难的弱势群体带来困扰,但随着工作人员一声声简单的问候,一次次上门的服务,一个个简单的举动,让他们在这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截至目前,全镇共累计走访分散供养特困户、孤儿、困境、留守儿童等各类对象122户141人,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筑牢了防疫的最后一米防线。(王君杰 马浩强 张学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