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扶沟:疫情之下,复产复工也是一次大考

2020年03月01日0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扶沟县委县政府通过精密、科学防控,确诊率为零。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情况下,2月中旬已分批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复工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环境,事关民生、事关发展、事关大局,关系到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是必须扛牢的责任。

在扶沟县维俏科技公司,进入大门经过消毒、测量体温并填报个人信息后,来到车间内,工人们都戴着口罩在有序的工作。“我们作为企业要效益更要安全,我们必须对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负责人李根鹏说。

据了解,该企业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小组,对复工人员严格排查,对延迟返岗人员妥善安排。为了在岗员工安全,车间内定时消毒,员工每天两次测体温,就餐时实行一人一桌。

在扶沟县水天服装科技有限公司,一进入大门“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宣传的大标语异常醒目。目前,水天服装科技有限公司共有200多人返厂,为了确保员工住宿、就餐、工作等方面的安全问题,复工前公司就做足了功课,根据疫情实际情况对人员到岗进行统筹安排,并严格做好自我防护,细化闭环管控措施,保障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扶沟县坚决打赢防疫复工两场战役! (苗海波 李艳华 周艳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