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两家法院通力协作 2小时内执行到位122万元!

2020年03月01日0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8日下午,在卢氏县法院的大力协助下,湖滨区法院委托执行的一笔122万余元款项在卢氏县一家银行成功扣划,从接受委托到扣划完毕不到2个小时。两地法院高效联动,强化了“同城效应”,提高了执行效率,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全市执行一盘棋”的执行合力。

湖滨区法院执行干警网上提交案件材料和委托手续

住所地在三门峡的一家银行申请执行卢氏县某公司等借款合同一案,总标的额200余万元,湖滨区法院执行局执行到位70余万元款项后,因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而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执行局近期在进行网络查控中,发现原先线下对被执行人冻结的银行账户内有150余万元可供执行足额现金,需派人到卢氏某银行进行线下扣划。

网上提交案件材料和委托手续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不便外出,湖滨区法院经请示市中院并联系卢氏县法院,欲委托卢氏县法院执行局实施扣划,并通过网络发送了委托手续及案件相关材料。2月28日下午接到委托手续后,卢氏县法院执行局及时向院里汇报,卢氏县法院对此高度重视,党组书记、院长赵振营获悉情况当即指示该院执行局大力协助,积极配合。

银行下午5点就要结算准备下班,特事特办,事不宜迟,卢氏县法院执行局立即派员马不停蹄赶往银行办理扣划事宜,成功扣划122万余元,将账户内剩余的31万余元予以解冻。待材料完善后,该案即可顺利执行完毕。款项的成功扣划,同时也缓解了银行临近月底款项催收结算和上报压力,银行积极配合并表示高兴和满意。

银行协助扣划和解除冻结回执

“这些年,在执行工作中,我们十分重视跨区域协作,不断加强与兄弟法院在执行委托、执行协调、执行协助等方面的配合,形成了良好的异地案件执行‘互联互通’模式,让执行畅通无阻。这起案件之所以能在短短2个小时内就成功执结,得益于两家法院充分落实执行联动协作机制,得益于卢氏县法院的大力协助配合,从而有效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也彰显了新时期人民法院攻克‘执行难’的决心。”湖滨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张雯霞表示。

为了切实解决执行难,湖滨区法院牢固树立“全国执行一盘棋”的思想,高度重视执行委托工作,不仅规范办理外地法院委托的执行案件,对可委托事项也及时发起委托,请求异地法院协助,避免了执行人员对需要采取紧急措施的案件长途奔波,为破解执行难提供新动力。(方正 张传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