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汉华街道: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组合拳”

2020年03月01日0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五个到位”到“四保统筹”,再到“三个三”工作法,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新野县汉华街道党工委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节奏,见招拆招,打出了让辖区群众从“担心”到“安心”、生产经营从紧急“制动”到有序“启动”的组合拳。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汉华街道再次提出了“以精锐力量保小区、以小区保社区,以社区保城区、以灵活措施保民生”工作思路,统筹疫情防控、居民生活保障、经济发展。创新了“网格化”管控打造疫情防控最强堡垒;办理红蓝两色临时通行证限制人员流动,设立生活物资无人供应点解决民生问题,开辟“绿色通道”让外出务工人员走得出。街道共划分网格62个,设立蔬菜供应点14个,办理临时通行证6500张,让辖区群众战“疫”有序、生活有依、发展有力。

随着疫情战役时间的拉长,群众工作、生活,外出的需求日渐强烈。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汉华街道针对不同类型人员,分类施测,差异化地提供服务,再次提出了“三个三”工作法。“三个三”工作法,就是针对三种人群,采取三种办法落实三项机制,进一步保障民生,促进经济发展。街道针对长期留守居住人员釆取上门服务办法、落实生活必需品配送机制;针对在本县机关、企事业单位上班人员采取办理“通行证″办法,落实移动扫码有轨迹可查机制;针对外出务工人员采取分时段办理有效健康证办法,落实有序组织“点对点”输送机制。街道安排蔬菜等物资配送员28名,持健康证等三证上岗,连日来,共配送各类物资约50吨;在各小区安装“电子通行证”系统,实现行动轨迹记录全覆盖;办理外出务工健康登记6000余人次,保障了劳务输出的顺利进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群众满意就是汉华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苦战一线的最终目标。面对危难,敢于创新思维,以群众为中心,想群众之想,解群众之难,就是一级党委政府最好的初心和担当。(生俊东 孙风雷 陈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