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108只黑水鸡,淮阳区提醒群众:“拒绝野味,它们不属于餐桌”!

2020年03月01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8日,淮阳区把经过检疫消毒的108只黑水鸡在该区东湖放生,同时提醒广大群众:拒绝野味,它们不属于餐桌。

据了解,黑水鸡在我国属于三有保护动物,常栖息于淡水湿地、沼泽、湖泊、苇塘、水稻田中,早在2000年就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前不久,淮阳区自然资源局接到举报称,王店乡陈庄村有人养殖野生动物。经现场调查取证,村民李某某未取得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擅自引进野生动物黑水鸡。

据淮阳区森林公安局副局长刘振华介绍,2月28日,淮阳区自然资源局在该区检察院的监督下对王店乡陈庄自然村李某非法养殖的黑水鸡进行了查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有关规定把李某所养殖的黑水鸡给予全部没收。从黑水鸡的查处到放生,淮阳区检察院进行了全程监督。

淮阳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曹长亮说:“作为检察机关依法行使自己的职责,监督行政执法机关对这起案件进行了查处。以后需要提取国家诉讼的,检察机关也可以代表国家进行提起诉讼,依法保护国家生态资源。”(苗海波 雷爱梅 牛洪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