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区委书记马明超组织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及线上教学座谈会

2020年03月01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9日,淮阳区委书记马明超到淮阳中学组织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座谈会。

马明超一行首先查看了该校正在进行的无人机消杀,并给予肯定。在办公楼,马明超看望慰问疫情期间坚守网络课堂教学的高三教师代表于昌峰,对于昌峰老师的敬业精神给予赞扬。

马明超表示,正是因为有了一大批像于老师这样有情怀、有担当的好老师,不辞辛苦,默默奉献,才铸造了淮阳教育的辉煌成就,奠定了淮阳教育质量提升的良好基础。

马明超勉励广大教师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不忘初心、迎难而上,利用网络“备好课、上好课”,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淮阳教育质量提升攻坚战贡献力量。

在会议室,马明超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座谈会,听取淮阳中学、淮阳一高、陈州高中、淮阳一中、实验高中共五所中学负责人在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网络教学开展、应急预案制订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全区教育系统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

马明超指出,开展网络教学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要求的具体行动,是特殊时期采取的一种特殊教育方式,相关部门要以对学生、对教育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区扶贫办、教体局要迅速行动,对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网络上课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协调移动、联通、电信三家运营商,切实解决部分学生反映利用网络听课难、网络不畅等问题,全力确保师生在线教学、上课顺畅。

马明超提出,区教体局、各学校要立足长远,放眼未来,不断创新教学教育方式方法,通过开设“名师课堂”等途径,扎实做好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班主任、任课教师要及时、经常与学生和家长互动,加强心理疏导教育,将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

马明超要求,对疫情期间表现优秀的骨干教师,在评优选先、职称评聘、名师推选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增强他们的获得感,荣誉感,责任感,激发教师队伍活力,促进教育质量提升。区教体局、各学校要不断完善应急防控方案,及早制定“复学”后防控管理办法,做好教室、寝室、食堂、办公室、功能室等师生聚集场所通风换气、检测和消毒等各项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淮阳区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邹松,副区长王汝凌,宣传部、教体局、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座谈。(苗海波 王志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