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航路社区“黑夜战士”用志愿服务筑起疫情防控墙

2020年03月01日15: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书记,刚刚一个从重点地区回来人员,对他讲明隔离规范,已贴封条。”“燕乐小区一名返郑人员已登记、已承诺、已隔离。”每晚19点半左右到深夜23点,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民航路社区书记微信里,都会陆续收到留言、隔离承诺书、门口封条等一系列工作图片。

这个无声的黑夜防疫战士是谁?他就是郑州市科技局情报所在职党员朱国庆。自2月2日民航路社区党总支号召在职党员参与疫情开始,朱国庆就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单位没有正式上班之前,燕乐小区的卡点每天都会出现他忙碌的身影。

自2月7日,朱国庆因工作需要轮班以来,他主动把自己的主战场转移到深夜,无论风雪雨夜,只要一下班,他第一件事就是来到自己居住的燕乐小区防疫卡点,接过白天值守工作人员手中的记录本和防疫材料开始忙碌起来。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扫码、登记,对返郑人员询问、隔离,业务娴熟,不差分毫,俨然就是一名专业的防疫一线工作者。


据悉,和朱国庆并肩作战的还有来自郑州商品交易所工作人员李亚菲,2月7日从海南返郑居家隔离14天后,她于第二天就加入了抗疫志愿队,从一开始的“防疫小白”到现在的“防疫熟练工”,她成就感满满:“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在社区最需要的时候以一名‘抗疫战士’的身份站出来奉献自己,感觉非常自豪。”

随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逐步推进,未来路街道民航路社区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截至目前,已有26名党员、群众长期参与抗疫志愿服务,为复工人员和居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王君杰 李红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