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 送书有爱 杞县教体局开展教师送书活动

2020年03月01日16: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8日,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了《关于迅速做好2020年春季中小学教材教辅发放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各学校要紧密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具体情况,因地制宜,“一县一策”“一校一策”认真制定各单位教材教辅发放工作方案,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教材教辅发放高效有序,确保不因教材教辅发放引发人员聚集。

杞县教体局局长李士平于2月29日召开班子成员会,学习市里文件精神,针对杞县教育县城学校集中和农村学生家长口罩紧缺的现状,要求我们的学校领导、教师站出来,把对学生的关心、爱护展示出来。所有学校充分调动领导组、班主任、任课教师积极性,由学校负责将教科书分发到班,进行第一次消毒分发;班主任和任课教师根据班级人数,将每名学生教科书分装到塑料袋中密封,进行第二次消毒处理;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组成若干个快递小组,学校提供后勤保障,配齐口罩、一次性手套、酒精喷壶,将书送到学生家门口或小区门口,进行第三次消毒处理,将书交到学生手中。每个送书小组教师要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情况,了解学生身体、心理健康状况,鼓励孩子自觉在家,安心学习,养成良好的习惯。

3月1日上午,教体局办公室主任刘汉春随机搭乘县直中学一个送书小组的专车,开始了送书、送温暖过程。在高阳镇北村卡口,八一班学生高昂同学的父亲正在卡口值班,专门在前面带路,对学校校长、老师在特殊时期给孩子带来新书特别是心灵的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家线上学习怎么样?身体怎样?心理有什么问题吗?想学校没有?班主任老师霍红艳看到学生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什么时间能开学?”家长与学生一样心情急切。高昂同学乘机把在网上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与数学老师尚前进行虚心求教。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我们一定要让学生时刻感觉到我们的教师在关心着他,爱护着他,要通过此次疫情,让学生深深体会到我们国家的强大、国家制度的优越。”李士平局长激动地说。目前,杞县7000多名教师已经整装出发,奔赴在送书的一线,争取用4天的时间,将温暖和爱传递到全县每一名学生,每一个角落。(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