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战“疫”一线消杀急先锋

2020年03月02日08: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年初一零时三十分,急促的手机铃声响起,王霄峰拿起手机听到命令,立即赶赴到县医院隔离病区和同事一起进行消杀处理工作......。

  王霄峰不仅是抗击非典疫情一线经验丰富的老队员,还是市级应急演练疫情处置的技术能手。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的疫情中,他负责对消杀队员进行消毒技术培训、现场演练穿脱防护用品到指导各种消毒剂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稀释配比、各种消毒技术规范,使消杀队员在演练过程中都熟悉了新冠肺炎防控消毒各个环节的技术流程和要领。

  应急队员们都说他今年虽然五十有四,但干起活来不亚于三十岁的年轻人,戴上口罩和护目镜、穿上防护服,背起将近50斤的消杀喷雾器,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1月30日晚上到第二天连续接到四场消毒处理任务,从县医院、县纪委监察委、县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到大封镇大屯村确诊病例家中进行消毒,一直干到凌晨五点半才结束,到单位仅休息两个小时就又投入到新的一天工作中,同事们看着他憔悴的脸劝他休息,王霄峰脱口而出的回答:"我一直以来都觉得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本职工作,随时待命,接到通知就出发,早已经习惯了。"这个回答是朴实而又最让人感动的职业宣言,不仅代表他本人,也代表着和他一起的工作伙伴。

  王霄峰的老母亲年近八十,春节前不慎摔倒,因骨裂在医院住院,出院后他才把母亲接到家里想着好好照料,战“疫”已到关键时刻,疫情防控处于胶着对垒状态,他不得不把老母亲托付给弟弟照顾,老母亲对他说:“你去忙吧,不要担心我,大家比我更需要你”。

  自疫情防控以来,王霄峰和消杀队员们共进行疫点消杀13次,预防性消毒9次,共计消杀5万多平方米。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王霄峰在疫情面前,选择了坚持和坚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疾控人”的责任与担当,筑起全县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大家都称他为“战疫消杀功臣”。(王海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