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汉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四力”联动筑阵地 重在落实守基层

2020年03月02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野县汉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施“四力”联动,筑牢疫情防控阵地,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全力守护社区居民身体健康。

聚力铸就战斗堡垒。新野汉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一时间成立战疫领导小组,全体职工召必回,战必胜,迅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宣传工作,改进发热门诊设施。抽调老年公寓全体医护人员及内一科、内二科医护人员参与发热门诊预检登记筛查。共产党员、协管站站长岳金武春节前已到福建泉州探亲,听到疫情防控命令后,正月初二从福建返回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公卫科科长共产党员王忠任劳任怨,负责信息上报,卡点人员协调、隔离人员医学观察等工作,及时完善工作。共产党员内科主任杨海芳、周营等同志不分节假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全力构筑严密防线。新野汉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干部职工30余人和村医14人,配合汉华街道和航运社区做好防控工作。参与值守辖区20个卡点,分包44个小区居委会。先后对辖区260多名外地返乡人员、居家隔离25人进行医学观察、心理疏导、消毒指导,并及时上报情况。排查信息和测量体温的同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护士还给居民普及防疫知识,反复叮嘱大家在家要勤洗手,勤通风,出门一定要戴口罩,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地方,接触外来居民要及时报备,出现发热、咳嗽等情况要及时就医,真正让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入脑入心。

用力快速救治患者。新野汉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徐建国担任县防控诊疗专家组组长,中心先后有4名医护人员参与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共产党员张向,带头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被批准参与第一批县医院新冠肺炎病区医疗工作。医师修伟主动请战,参与县医院第一批隔离病区医疗工作,被批准火线入党。外科护士长李涛、护师赵艳丽克服家庭困难,向组织递交入党志愿书和请战书,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承担全县集中隔离点全部医疗工作,派出2名护理人员参与歪子高速口体温测量工作。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新野汉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认真了解企业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组织对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并现场对企业入口、办公室、车间、卫生间、食堂等地方进行消杀。为县棉纺厂、华星棉纺厂复工人员体检2300余人次。针对农民返岗复工要求,组织人员做好健康信息登记、体检及健康证明签发工作,累计发放证明300余人份。派出人员参与护送农民工专车送达工作。其中送达广东、浙江、江苏4车次,南阳日均两车次。

“疫情面前,医护人员要首当其冲,保护居民的生命安全,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使命。”汉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徐建国坚定地说。(生俊东 胡丰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