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青年路街道东关村:党员服务队成为抗疫生力军

2020年03月02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青年路街道东关村群众张群向村党委捐献了5000元现金,用于购买防护物资,为该村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群是一名私营企业经营人员,家住东关村,他说,“看到卡点值守人员日夜值班很辛苦,尤其是前几天刮风、下雨、大雪,气温低至零下,我坐在家里都感觉冷,何况他们白天要忙个不停,晚上直到后半夜才能在帐篷里休息。他们从没正点吃过饭,吃的大多都是泡面、火腿肠这些食品,对肠胃也不好,我心里感触很深。”张群觉得自己必须做点什么,他思来想去不知道买些什么才合适,虽然知道口罩等物资比较缺,但自己没有采购渠道,索性直接捐款。


今年62岁的东关村党委副书记鲁卫群在主岗带班,据他介绍,该村一共设置了5个疫情防控卡点,参加执勤人员有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共63人,每个卡点分为两组,全天24小时不断档。“所有参加一线值守的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尤其是党员起到了先锋带头作用,按照上级的要求,我们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鲁卫群说,村里75岁的老党员王效力和70岁的老党员冉小着(女)主动到卡点执勤,按他们自己的话说“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身为老党员,要为年轻党员树立榜样,要带着年轻人一起干,这样更觉得浑身都有使不完的劲,心态也更年轻。”

东关村是一个拥有3200多人的城中村,加上辖区内的单位家属院、无主管楼院、租住人员、务工人员约有2万余人,疫情防控压力较大,情况也较为复杂。村委的大喇叭每天都在宣传防护常识,戴好口罩、讲卫生、不外出串门、不聚集……


“卡点每天的工作就是车辆消毒、人员扫码、测量体温、外来人员劝返,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推进,近几天人流量增大了,执勤人员的工作量也随之增加。这是一场对党员的大考验,危难当头,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进性必须发挥出来,带领大家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鲁卫群表示,全村党员亮明身份,担当作为,组成了联防联控志愿者服务队,宣传防控知识,开展消杀作业,排查外地返回人员,服务居家隔离人员,形成了一支抗疫生力军,筑牢了社区防疫一线的坚强阵地。(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