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28岁的一线护士路艳芳:“终于可以抱抱爸妈!”

2020年03月02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5日,长葛市唯一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随后,治疗该患者的13名医疗人员被医学隔离观察。在这批直面病魔的白衣天使中,就有一名90后——路艳芳。

今年28岁的路艳芳是长葛市人民医院急救科的一名护士。疫情暴发以来,医院在各个科室动员医护人员,支援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得知这一消息的路艳芳第一时间报了名。“当时自己心里也害怕,但我毕竟是护士,这是属于我们的战场。”路艳芳说。

得知女儿要进入隔离病房时,路艳芳的家人难以割舍。觉得没必要去和自己没关系的科室冒风险。但随着疫情规模逐步扩大,全国范围内涌现出了许多勇于向前的医护人员,他们也看到了这些新闻,慢慢理解了女儿的选择。

防护服穿戴完毕的路艳芳走进隔离病区。在这次新冠肺炎之前,路艳芳还未参与过如此严峻的防控救治任务。

“幸亏有呼吸科和感染科的前辈老师们,每天都给我们鼓劲加油,多亏有他们,我们这些年轻人才能坚持下来。”路艳芳叹道。半个月的救治时间,这个年轻的姑娘没有照过一次镜子。

“太丑啦,天天戴着防护设备,脸都捂肿了。”路艳芳笑着说。在隔离病区的半个月内,路艳芳和同事们要严格按照最新版的新冠肺炎治疗指南,配合团队医生治疗病人。

半个月内,他们每天都要直面病毒的威胁。在13名医护人员共同努力下,长葛唯一一名确诊病例最终治愈出院。

目前,长葛市人民医院隔离病区的13名医护人员经过半个月的隔离医学观察期,已经回到了家中,这支英雄队伍终于有了休息的机会。“现在终于可以见到他们,抱一抱他们了!”路艳芳一脸的幸福。(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