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段献贡:扎根抗“疫”一线 不顾安危做“贡献”

2020年03月02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河南温县,段献贡已经在黄河大桥卡点值班1个月,但他从未叫苦叫累。献贡、贡献,段献贡就像他的名字一样,舍小家为大家,毫无怨言,默默地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

  段献贡在温县岳村街道黄河大桥卡点站岗(右一)

“献贡,你看看我微信上给你发的,今天给女儿检查作业的时候看到了女儿写的作文,你看看吧。”这一天,晚上7点整,段献贡正在开车与值班的同事们一起在城区巡逻,坐在副驾驶上的同事新鲜大姐帮他点开了外放。他回复说:“我正在开车,等回到单位就看”。

等他再拿起手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值班室里,新鲜大姐叮嘱段献贡不要忘记看作文。看作文的时候,大姐发现段献贡的眼睛逐渐泛红,好奇地看了一眼,孩子的作文题目是《我的爸爸》。

  段献贡女儿的作文

听着新鲜大姐低声读着孩子的作文,这些日子一线工作的情景在段献贡眼前一幕幕闪过。

据了解,由于温县城区夜间巡逻需要人手,他又被安排带领民兵巡逻队夜间巡逻....他,披星戴月地忙碌,而他的两个女儿却在家里盼望着爸爸能回来陪着吃一顿饭。

听着新鲜大姐哽咽的声音、看着女儿行间字里流露的浓浓爱意,他只是回了一句,“等我回家。”

新冠疫情暴发以后,温县岳村街道乡镇干部都和段献贡一样,第一时间冲在一线,排查摸底、走访楼院、卡点值班、慰问群众,为了大家的安全每天在外奔波,守护好岳村街道所有群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王辉 焦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