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大定街道:依托卡点“服务群”帮助村民就业

2020年03月02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吕书记,谢谢您给我介绍工作,我已通过面试,3月1号就能去上班了。”2月28日,孟州市大定街道北街村村民吕秋洁掩饰不住高兴,在该村的党支部服务微信群里,向该村党支部书记吕红艳报告喜讯。

“前些天,很多媒体大赞我们村‘卡点兼职便民站、购销两全真方便’这一做法,让我们备受鼓舞。”该市大定街道北街村党支部书记吕红艳说,“近段时间以来,受疫情影响,不少村民因外出不便导致找工作难。为了帮助大家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我们又依托村里的卡点,在微信群里增设了求职功能,进一步扩宽便民服务的宽度和深度。”

和吕秋洁一样,该市大定街道北街村另外几个村民也通过微信群找到了工作。截至2月28日,该市大定街道已复工复产企业24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2家,占所有规模以上企业的92%;已发放企业用工宣传单2400余份,达成用工意向58人次。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逐步推进,该市大定街道一方面积极为在企业务工的人员办理通行证,做好体温测量、人员车辆消毒等工作;一方面针对受疫情影响非孟州籍人员不能正常返岗复工、各企业存在不同程度的用工困难问题,联合人社部门依托疫情防控卡点做好企业用工宣传,实现用工和就业的双赢。“在企业复工复产中,我们建立了四项工作机制,即企业分批有序复工机制、返岗员工核查机制、企业防疫物资和生产管控配备机制、企业正常生产保障机制,确保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该街道相关负责人如是说。(王辉 贾黎明 孙志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