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面对面 服务点对点 长葛市为复工复产企业订制“营养套餐”

2020年03月02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府组织政策宣讲面对面,银行行动贷款到位点对点。有了政府和银行的支持,复产复工的啥困难咱都不怕了,就剩一心一意搞生产了!”

2月28日,与轩辕村镇银行办完了800万元的贷款手续,解了燃眉之急的长葛天健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红霞,感到格外轻松。

连日来,长葛市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经济,先后出台了《关于支持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等,从金融、税收、项目建设等方面,制定了多项切实有效的可行性措施,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为保障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全面落实到位,长葛市协调各职能部门,抽调专人,成立专班,与“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县级领导分包等机制相结合,严格执行一厂一员、一企一策措施,注重政策落实、加强跟踪问效,不断强化服务和加大扶持力度。同时,抽调交通、税务、市场监管等10个部门的“精兵强将”,组成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优惠政策宣讲团,先后举办了3场大型优惠政策宣讲会,对该市16个镇(办事处)和市产业集聚区、大周产业集聚区300余家企业,进行面对面的政策宣讲和互动,并到企业对照政策落实点,点对点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为有效解决复工复产企业遇到的税务问题,该市税务部门积极开展现场办公及问需服务,并对该市529家规模以上企业开展全天候“点对点”服务。同时,加强优惠措施宣传,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依托进行线上业务办理,并对受疫情影响而出现资金紧缺的企业实行延期缴纳税款优惠政策。

该市还迅速收集各金融机构支持政策,向各镇(办)进行发放推介。同时,通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延长贷款期限、快速办理贷款业务等方式,积极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目前,该市金融机构为16家企业办理续贷业务4.07亿,为3家企业办理新增贷款8206万元。

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交通运输问题,该市制定货运和客运行业运输保障应急预案,并为返岗员工提供包车服务。城市公交和镇村公交实行1元票价,城乡公交执行在原票价基础上下浮15%的优惠票价,为企业复工复产员工和市民提供便利的运输服务。

同时,该市市场监管部门推行“网上办,不见面”政务服务,还通过维持相关许可证书有效期、优化特种设备许可换证手续、完善中小微企业综合服务等多种方式,帮助各类市场主体破难题、渡难关,尽快实现稳市场、提产能。

不仅如此,该市人社部门还从减免社会保险费、延长社保业务办理时限、返还应急稳岗补贴、实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多渠道多方面,全力提供疫情防控期间的用工保障和稳就业工作政策。

“目前,全市52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工率 100%。我们坚持把政策和服务‘送’进企业,帮助企业有力有序复工复产,切实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赶回来,为全市经济社会有序发展保驾护航。”市委书记尹俊营表示。(李海峰 左瑛君 刘思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