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 | 专车送达!平桥区外出务工直通车出发

2020年03月02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9日上午,信阳市平桥区外出务工直通车顺利出行,助力48名外出务工人员到广东省返岗复工。

为帮助农民工返岗复工,平桥区人社局成立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专班,开展点对点服务。研究务工地复工政策印发《务工信息参考》,强化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监测,为集体输出人员做足防护措施,以统一包车、统一防护、统一免费的形式,护送外出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实现“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

经与肖王镇政府、交通运输部门、卫生健康部门、交警部门联系,区人社局积极协调点对点输送48名务工人员返粤。其中,分布在肖王镇、五里镇和龙井乡的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协祥盛染织有限公司员工23人,肖王镇和五里镇在广东省东莞市务工人员25人。乘车现场,区人社局不停对外出务工人员强调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在对租用车辆再次消杀后,按照不高于50%的上座率组织大家有序上车,并发放防护物品、爱心食品等,提醒大家在到达务工地后及时给家里报平安。

自返程返岗工作开展以来,平桥区人社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线上开展“春风行动”网络招聘、线下开展“点对点”服务农民工返岗,促进受疫情影响务工难的农民工就业。截至目前,已返程返岗24752人。(薛小磊 丁珂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